规划基建处2018年工作总结
日期:2018-12-25 16:36:10  发布人:规划基建处  浏览量:


 

2018年,规划基建处紧紧围绕校党委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坚定“一大目标”,强化“三大抓手”,突出“八项重点”,开展“十讲十重”,按照学校重点任务分解内容,认真谋划,团结实干,较好的完成了处室各项工作任务。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较好的坚持了各项工作原则

在认真坚持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对处室以往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做好,有问题不足的修改完善,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以制度建设和完善促管理上水平。

1)坚持计划性,制订了每月工作计划推进工作。每月制定工作计划,对各项工作具体任务做出安排,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2)坚持连续性,保持了例会制度协调部署工作。每周一上午召开处室工作例会,交流上周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具体部署本周工作任务。

3)坚持统一性,确保了项目管理责权落实。对各项目进行合理分工,建立工作日志全程监督,责任到人,全程负责。

4)坚持均衡性,保证了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基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例会同时安排布置,完成基建管理工作的同时认真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如政治学习、招生宣传、文明创建等,做到了重点突出全面兼顾。

5)坚持廉洁性,确保了无私无畏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廉政建设教育,严格执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和学院“基建三不准”,做到了任何时候、任何场合无人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

2、    较好的推进和完成了各项基建任务

全面落实学校提出的“三合”、“三控制”原则,要求所有在建项目实现“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全力防尘、确保工期”的管理目标,处室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严格管理、依规监督、服务到位、廉洁行政,同时监督施工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顺利施工、按期竣工、如期交工。

1)继续保证了教师公寓建设项目的规范管理和顺利进行。在学院领导的积极支持下,在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逐步解决了教师公寓项目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保证了项目建设正常进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并抓紧进度,每周分别由各分工会到工地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各楼墙体砌装完毕,主体外粉、内粉已完成90%;挑房积分已完成。

2)保证了对开元校区体育馆建设项目的持续管理。在学院领导的积极协调下,体育馆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竣工备案表已于11月取得,现已交付体艺学院使用。

3)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规划工作。在学校领导协调和指导下,新校区前期建设规划及相关数据已准备完毕。

4)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日常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有时工作主动性不够,存在等、靠思想,缺乏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干劲,导致有些工作比原计划推迟不少时日,多多少少影响了学院整体建设计划。

2、处室人员多从各行政岗位调来,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普遍缺乏,难以应对解决复杂问题特别是专业性较强的问题。

3、因市政府防尘治理及其他原因,造成教师公寓项目工期滞后,可能导致竣工日期延后。

 

 

                                                                                规划基建处

                                                                           2018126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