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08-27 15:18:26  发布人:  浏览量:


 

8月26日下午,我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开元校区演播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唐永宾作警示教育讲话。校长李清臣持主持会议。

刘士欣指出,以案促改是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和市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士欣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学校“迁建升本”的规划已经启动,学校发展处在爬坡过坎、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时刻,要求我们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促进学校发展的高质量。我们每个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记牢、扛稳、抓紧、夯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四有”教师队伍;加强制度建设,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

刘士欣要求,警示教育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认真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全范围内营造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唐永宾从“认、真、做”三个方面对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认真学习,汲取教训。将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统一思想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使命担当、更加有力的方法举措,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真查真改,确保实效,坚持通过以案促改,提振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改”出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正能量,“改”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新气象,“改”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新作为。要以案为镜,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李清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点工作,与持续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学校治理效能提升结合起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在进行案例剖析的基础上,主动查找风险点、风险等级,推动制度完善和创新,真正做到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校园氛围,为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进一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作风建设,以富有成效的行动,让以案促改成为推动全校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提升、政治生态净化、各项工作强力推动的有效抓手,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集中观看了《工资表里的“秘密”》等警示教育片。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