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管理原则
日期:2017-01-01 16:16:10  发布人:规划基建处  浏览量:


 

一、领导决策确保科学、论证、效率

依据学校实际情况,对每一个建设项目决策时,要充分考虑经济上合理、操作上可执行、进度上可实现等多个方面的可行性,必须考虑决策前、决策中、决策后的合理程序、有效措施、多种制度机制,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各方意见,坚持民主化原则,做到决策的科学,提高决策的效率。

二、办事程序确保合法、合规、合理

    今后基建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依次进行,坚决杜绝“无证驾驶”现象的出现。建设项目经学校公开询价后一定先报市财经局进行财政评审,在财政评审通过后才能提交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正式招标产生中标单位,随即签订施工合同,施工合同必须由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然后待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成后方可进行正式开工建设。

三、项目信息确保及时、公正、透明

    坚持每周一上午召开处室工作例会制度,处室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上周工作情况、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有什么需要领导和同事们帮助、协调的地方,并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工作例会,达到交流思想、互通信息、沟通工作、解决问题的目的,并使处室同志能够全面了解各建设项目进展的情况,真正做到项目信息的公开和透明。

四、项目管理确保控制价格、质量、工期

    处室工作人员应进一步加强对工程管理方面的理论学习,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从设计到施工,对项目投资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控制;依据项目建设的需要,对处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明确合理的分工,分别专职负责具体建设项目的管理,从手续办理到施工管理,一抓到底;对已开工项目,排定值班表,保证每天都有人到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施工方和监理方沟通解决,并建立工作日志和影像记录,按时参加项目监理工作例会,确切掌握项目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步进展;每一个项目开工建设前,对施工方事先声明不能按期交工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执行罚款;加强施工管理,保证对施工过程的有效管控。

五、管理人员确保尽责、高效、廉洁

    处室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代表学校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最大限度的防止“工程腐败”;要主动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主动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率的服务;要积极协调,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协调处理好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四方”关系;要廉洁自律,不能以权谋私,绝不因职图利,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六、各级监督确保及时、公正、有效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纪律;领导要以身作则,强化意识,切实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一般工作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自我制约、相互监督;共同努力来提升处室的良好形象。

 

 

 

                                      规划基建处

20161218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