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20 16:00:26  发布人:  浏览量:

校属各部门:

为统筹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积极应对疫情汛期双重影响,降低各种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暑假,根据有关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防控通知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及时关注全省疫情汛情最新情况,切实掌握疫情汛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切实履行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自觉核酸检测、扫场所码。师生离校后要按照属地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时主动扫码、“逢进必扫”。附属医院每周为在校值班值岗人员做1次核酸检测,非在校教职工按照社区规定执行。

三、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情况下,可在省内有序流动,原则上不跨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强对流天气多发地区。出行前要合理安排线路,做到闭环管理,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各部门要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离开市域人员向部门负责人报备审批,确需出省的教职工由党委副书记李庶泉审批。

四、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持续加强校门安全管控,严格落实身份核验和“逢进必扫”,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校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全体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密切关注气象防汛部门预警信息,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远离电力设备,不贸然涉水,防止触电、溺水等事故发生。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校园巡检工作,加强重要设备物品看管,严防发生安全事件。

党政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