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26 19:56:36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工作安排,4月26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唐永宾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会议,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学习。

唐永宾以《守住五个关口 锻造廉政品格》为题,从“守住政治关”“守住权力关”“守住交往关”“守住生活关”“守住亲情关”五个方面着手,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及走向,就干部如何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如何守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关”进行了详细阐述。拒腐防变的防线既是防止腐化变质的底线、保护线,也是廉洁从政的红线、高压线,务必深化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他强调,党员干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一定要做到“五个必须”,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经常反省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层层处处设防,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本次专题讲座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工作能力系列讲座的第三讲。会议要求大家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讲座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认真对待权力,谨慎行使权力,严以律己,洁身自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