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校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3-02-16 11:56:10  发布人:  浏览量:

  2月15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召开了2023年全校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周校领导李庶泉、唐永宾、李明臣、李秀萍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清臣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宣读各部门2022年获得市厅级以上集体荣誉和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团队、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名单。副校长李明臣、李秀萍分别对2022年度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继续教育、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度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李清臣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部门要以《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为依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谋发展。深刻理解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一体两翼”的职业教育提质升级工作格局;深刻理解产教联合体、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四梁八柱;深刻理解国家对职业本科要稳步发展的内涵,适应职业教育提质升级与提质扩容发展的形势,加快学校发展进程。

李清臣强调,要练好内功求进位。练内功、抓内涵,这是办学的根本,又与“双高校”建设、提质培优计划实施高度相关。一是抓好专业建设这个龙头。围绕实施传统专业提质、新兴专业扩容、未来专业培育、特色专业赋能、骨干专业升级等专业结构优化五大计划,分期分批培育与建设。二是抓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训室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四大建设。三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抓好省级以上项目、成果的获批与产出。他指出,以上四项要求是抓好内涵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决定“双高校”进位升级、未来升本的核心指标,全体教职工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多读书,勤学习,报项目,出成果,为个人发展作准备,为学校发展助力。

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回首过往,众志成城创辉煌。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招生质量再创新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扎实有效,就业创业稳步提升。二是师生健康强力守护。面对疫情多点多源并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全校“一盘棋”,快速反应、及时应对,精准研判、科学决策,组织有序、克难攻坚,各部门恪尽职守、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校师生团结协作、迎难而上,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三是党建引领初心永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学校其他工作全面进步。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统战、群团工作成绩优异,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刘士欣强调,要审时度势,换道领跑乘势上。要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弯道超车、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客观研判形势,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务必要树牢换道领跑的发展理念,锚定“迁建升本”目标,聚焦“双高工程”建设,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使学校职业教育的办学特征更加凸显,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内部管理更加完善,办学活力明显增强,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刘士欣要求,要只争朝夕,踔厉奋发著华章。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迁建升本”,加强“双高”校建设,高质量抓好招生就业工作。二是咬定队伍建设不放松。着力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着力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着力建设忠诚担当、善作善为的干部队伍。三是抓牢能力作风不懈怠。持续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同心同德,凝神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已经站在新时代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历史节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新的一年,我们要铆足“兔劲”,朝乾夕惕、分秒必争,以“动如脱兔”的干劲彰显新担当;敢闯敢拼、争先进位,以“兔子蹬鹰”的拼劲勇担新使命;坚韧不拔、久久为功,以“玉兔探月”的韧劲建功新时代,全面推进“双高”建设、提质培优,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实现“迁建升本”的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画卷而不懈奋斗!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