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3-09-07 16:20:58  发布人:  浏览量:

9月6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艺术演播厅召开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刘士欣、李清臣、唐永宾、李秀萍、王隼、于爱霞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李清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李秀萍传达周口市2023年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纪委书记唐永宾宣读我校2022-2023学年度市厅级以上集体荣誉和奖项;副校长王隼宣读我校2022-2023学年度市厅级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名单、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等相关荣誉人员名单。

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赵燕、王芳、普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在教学、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享躬耕教坛的感悟,并表示今后要继续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李清臣向勤奋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他要求,在重教强校的路上,要明确“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应该怎么干”这三个问题。关于“我是谁”,要明确自身是教育的一分子、是教育工作者、是一名教师、更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员,理清角色,找准定位。对于“我要干什么”,要明确方向和职责,结合岗位要求,全身心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研服务和后勤保障等本职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俯下身子,认真去干,踏实去做。就“我应该怎么干”这一问题,他强调,一是学中干,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二是比着干,向优秀同志看齐,树榜样,立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紧迫感;三是踏实干,务实干,贵在坚持,持之以恒。

李清臣强调,我们要高速奔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着力抓好内涵建设和提质培优工作;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面推进我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委书记刘士欣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他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和奋力拼搏中,学校招生就业持续向好,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干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强校成效显著,学管工作扎实有效,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二是要认清形势,踔厉奋发。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职教政策空前利好,但依然要直面问题。我校正处于弯道超车、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三是要锚定目标,再创辉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快推进“迁建升本”,加强“双高”校建设,着力建设人才强校;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不断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众志成城保平安,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刘士欣强调,丹心逐梦育桃李,砥砺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宁肯苦干,不愿苦熬;宁肯奋斗求赢,不愿舒适躺平;宁肯干部多奉献,不愿事业留遗憾”的决心,越是艰险越向前,凝心聚力谱新篇,抢抓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周职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