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校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2-02-21 09:56:17  发布人:  浏览量:

2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高标准做好2022年工作,学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召开了2022年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校长李清臣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同志宣读校属各部门2021年获得市厅级以上的集体荣誉和省厅级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团队名单;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同志宣读2021年综合考评获奖部门名单。校领导对综合考评获奖部门颁发了荣誉牌匾。副校长李明臣、李秀萍分别对2021年度教学、科研、学生、招生就业、财务信息、后勤保卫、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长李清臣要求,各部门要以《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为依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谋划新校区建设的基础上,锚定“双高校”建设指标,狠抓内涵建设,做好职业教育的提质培优、提质创高工作。他强调,特别要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要在第二轮的“双高校”建设评比中对于各项专业如何培育、如何建设等作出充分的准备,要有思路,要有办法,要出台文件,支持特色专业、示范专业、品牌专业建设!

党委书记刘士欣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也是我们学校办学75周年以及建校20周年。在过去的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抓住育人关键一环,招生就业再创新高;二是聚焦“双高”建设,办学水平持续提升;三是树牢立德树人意识,管理育人扎实有效;四是确定产教融合突破年,校企合作成效显著;五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招才引智成绩突出;六是争取各类资金支持,保障学校稳步发展;七是克服先天种种不足,教师公寓成功交付;八是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师生安全得到保障;九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干部理论武装;十是修订完善学校章程,确定发展目标方向;十一是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擘画未来发展蓝图;十二是成功举办75周年校庆活动,获得社会良好赞誉;十三是成功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十四是学校迁建升本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十五是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对2022年学校工作,刘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扎扎实实做好招生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清醒认识到学校高质量的发展来源于生源的高质量。二是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学风建设。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建设。五是做好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六是坚定不移推进迁建升本工作。七是校史编撰、年内完成。八是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办事。

刘书记提出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措施,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第二个百年计划顺利开局。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在提升广大教职工能力和作风,是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各沉疴痼疾的需要,是学校迁建升本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针对不同问题,分解到不同部门,扎实开展,务求实效。二是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鼓励教职工不断提高学历和职称层次。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真正树立学习、实干导向。五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平安。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坚持执行“四级”值班制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确保全校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六是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巩固“平安校园”成果,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快速处置机制,持续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三防建设”水平和联动能力。加强消防、校舍、校车、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完善教室、实训室安全管理,全面实施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加强安全设施、个人防护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七是坚持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进一步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扛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三要开展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四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五要抓好反腐败建设,持续纠正四风。六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也是我校党代会确定的“四大突破”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倍加珍惜好形势,持续保持好气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为实现“迁建升本”的奋斗目标、为绘就新时代学校更加出彩画卷、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